微電影的調色魔法:《週四的機場3號門》

IMG_0825

小編先前與大家分享的拍攝花絮多半著重在現場拍攝的部分,這次換一下口味,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後製花絮。

影片最重要的除了前置腳本設計、現場拍攝,後製的剪接、調光、配樂等當然也是影響最後成品的重要元素。

為了慶賀《週四機場的3號門》點擊突破五萬大關,我們就以這支影片為範例,用影片來示範後製調色的魔法何在。

微電影的調色魔法:《週四機場的3號門》

 

此次微電影用的攝影機是C300,後製調色的空間雖然不像4K電影機那麼寬廣,但經過影像軟體的微調後,不同的調色調光仍能立刻帶出截然不同的氣氛與光感,讓強調懸疑、回憶、溫馨等不同的場景顯得更加生動。

仔細看影片中同樣的段落,把色彩對比、飽合度、彩度微調之後,是不是變得很不一樣了呢?這就是後製調光的重要。

尤其因為此次影片拍攝現場大多在機場,因為現場只有一條電線可接電,加上必須盡量不影響周圍櫃位營運與旅客權益,現場幾乎全程不架燈、以自然光為主來拍攝。在這樣的條件限制下,現場光的不補或不同場景間光色的差異,就更需要倚賴後製調光統一處理,才能讓全片色調一致。其實調色看來不難,卻是相當浩大的工程,要調到彩度、亮度、對比都剛好,還要顧及前後一致及不同場景需要的氣氛,非常費工費時,也所以通常是影片定剪階段才會一次性的調整,不然只要畫面一動,等於前次調色的心血又都白費了呢!

Comments (0)

Leave a comment